首頁 兩岸 港澳

打臉林鄭月娥 中共黨媒人身攻擊占中三子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剛結束的隔天,2年前占中的核心人物便被警方起訴,中共黨媒更發文將「占中三子」稱作「占中三醜」,火上澆油意味明顯,也給承諾修補香港撕裂的林鄭月娥一記耳光。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27日報導:「『占中三醜』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將被起訴妨擾罪,三人於2014年9月發起占中行動。」這篇報導被鳳凰網、騰訊網、新浪網等多家媒體網站轉載。

林鄭月娥當選後承諾,上任後首要工作是修補撕裂,團結港人向前;然而撕裂尚未修復,梁振英政府和中共宣傳系統就給林鄭來了一記「打臉」。

被中共黨媒醜化的占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在接受無線新聞採訪時指,梁振英此舉是想為林鄭月娥清除所有政治障礙,所以在林鄭月娥當選後翌日提出起訴,幫林鄭月娥在7月1日上任前,解決大部分涉及占中的事情。

另一發起人陳建民稱,警方等特首選舉完結才通知相關人士,反而給社會感覺擴大撕裂,「我們看不出能夠幫助這個社會重新有對話。可以想像未來會有更多的衝突了。」

占中運動發生在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逾萬名示威者和市民在這期間自發占領金鐘、中環和灣仔、銅鑼灣以及旺角多條主要幹道,靜坐並遊行;占領運動的主要訴求,是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特首選舉限制候選人提名的8.31框架方案,爭取公民提名權,以及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