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滬30歲仲介為賣房 與70歲老嫗假結婚

為了規避限購令,上海房仲業者為賣房想出奇招,竟與4人假結婚,圖為示意圖。(網路圖片)
為了規避限購令,上海房仲業者為賣房想出奇招,竟與4人假結婚,圖為示意圖。(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劉毅/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購房限令不斷收緊,但開發商、仲介的各種規避和破解招數也隨之「升級」。最近陸媒爆出,上海一家房屋仲介的員工,為了賣房竟然與四位客戶結婚過,其中歲數最大的已經70多歲。

根據上海市的限購政策,外地人在上海買房,必須自購房日前起連續5年在本市繳納社保或個稅,如果和上海戶籍居民結婚,且雙方名下在上海都沒有房產,最多可以家庭為單位購買兩套房。據陸媒報導稱,上海市徐匯區一家房屋仲介公司的銷售人員,在推薦二手房源時聲稱上海限購令「根本不算事兒」。銷售人員聲稱,只要跟別人假結婚,房屋過戶後再離婚就可以解決問題。

令人意外的是,該房屋仲介公司的30歲員工小王,為了幫客戶規避「限購令」買房,竟已經結了四次婚,其中歲數最大的客戶已經70多歲。小王稱,結婚之前雙方都要簽訂合約,合約中則寫清楚房產份額。一旦辦了離婚手續,小王立刻淨身出戶,房子產權歸女方所有。小王則得到6~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35萬元,下同)不等的「酬勞」。

目前,北京市場上甚至有假結婚的行情:女性根據年齡為8~10萬元,男性為5萬~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