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佛州消防員救下一女子 五年後喜結良緣

姻緣一線牽。佛州消防員五年前救下家暴女,五年後兩人喜結良緣。(Melissa Dohme Hill 臉書)
姻緣一線牽。佛州消防員五年前救下家暴女,五年後兩人喜結良緣。(Melissa Dohme Hill 臉書)
【記者林燕/編譯】一條無形的線,將兩人註定相連的命運連在一起,不管經歷何種磨難,有緣人終成眷屬。
美國佛州一名消防人員五年前救下一名因情殺而命在旦夕的年輕女子,所幸這名女子多次頑強地活了過來,並在五年後以身相許,成為他的摯愛。

五年前,佛州的梅麗莎(Melissa Dohme Hill)才20歲,接到高中男朋友的電話,希望在結束戀情前再見她一面。她毫無警惕地來到約定地點,前男友居然拔出一把彈簧刀,朝她身上刺了32下,並在她血流如注後、把她丟棄在路邊。

如果她沒有遇上卡麥倫(Cameron Hill),她可能會死在那裡。卡麥倫是當時到達的第一批救援人員之一,他找到了梅麗莎,並把她送上飛往創傷中心的直昇機上。

五年後,他們結成眷屬。「我絕不想再經歷那麼恐怖的襲擊,即使今天我站在這,我仍未改變(這樣的想法)。」梅麗莎告訴CNN。幸運的是她遇到了卡麥倫,她說:「我相信是命運把我們連在一起。」

梅麗莎身上至今還留著五年前的傷痛痕跡。在2012遇襲後,梅麗莎前後出現四次瀕死經歷,在醫護人員的搶救下,她都奇蹟般地活了下來。因失血過多,她多次陷入昏迷狀態,因中風,她的很多面部神經被切掉。

讓梅麗莎沒有想到的是幸運之神早早把她和卡麥倫連在了一起。2013年,她和卡麥倫在午餐時偶然相遇。兩個月後,他們開始約會。兩年後,在一場壘球賽上,卡麥倫向梅麗莎正式求婚;2017年3月,在當年參與救援和幫助梅麗莎治療的醫護人員見證下,他們舉行了婚禮。
梅麗莎(Melissa Dohme Hill)和卡麥倫(Cameron Hill)在佛州舉行婚禮。(Melissa Dohme Hill 臉書)梅麗莎(Melissa Dohme Hill)和卡麥倫(Cameron Hill)在佛州舉行婚禮。(Melissa Dohme Hill 臉書)

現在梅麗莎在一家公益性機構——穿越海灣之手(Hands Across the Bay)擔任反對家暴的倡導者。「我(想要把)信息傳達給還躲在暴力生活中的人……如果你遭遇暴力,你不是孤單的,這不是你的錯。」

「請聯繫你當地的家庭暴力中心尋求幫助,(了解)如何安全地結束(與對方的)聯繫,因為(自己)結束暴力關係非常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