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邁阿密網賽/瓦林卡爆冷落敗 費爸、蠻牛晉級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邁阿密網球公開賽29日男單賽事,瑞士好手費德勒(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雙雙擊退法國選手晉級;但大會第一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則是爆冷輸給德國小將澤列夫(Alexander Zverev),遭到淘汰。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對決包提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全場逼出10次破發機會,但他只掌握2次,還好經驗老道讓對手接連在搶七失利,以連兩盤7:6獲勝,贏得十分驚險。

賽後費德勒笑說:「當你年紀漸長時你會感覺到一切都不同了,這場比賽不一樣的是,你不會看到許多強力發球,所以當你錯失機會時,還得持續保持正面態度,全力打出好球才行。」

納達爾則發揮的不錯,一局未失,一發得分率高達92%,讓老將馬惠(Nicolas Mahut)僅失一局就輸掉首盤,次盤僵持到搶七,最後以6:4、7:6(4)獲勝。納達爾過去4度打進邁阿密公開賽決賽,8強將對上美國後輩薩克(Jack Sock )。

32歲壽星瓦林卡,先以6:4拿下首盤後,竟被年僅19歲的澤列夫以6:2、6:1連拿兩盤逆轉淘汰。這也是澤列夫生涯首度晉級1000分名人賽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