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日本女星高畑充希 首度獻聲動畫片

日本女星高畑充希。(網路圖片擷圖)
日本女星高畑充希。(網路圖片擷圖)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被日本ORICON STYLE網站評選2016年爆紅女演員第一名的高畑充希,最近為導演神山健治首次編導的原創動畫片《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獻出聲優(即聲演)首秀,配音主角森川心羽,並獻唱電影主題曲。

甫獲第4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高畑充希,近年來以《多謝款待》、《植物圖鑑》、《怒》等影視作品快速竄紅,去年更被日本ORICON STYLE網站評選為2016年爆紅女演員第一名。

高畑充希於7年前曾經挑戰兒童電視動畫《卡魯魯與不可思議之塔》(カルルとふしぎな塔)配音,此次首次挑戰為動畫電影《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配音,同時還為該片演唱電影主題曲《Day Dream Believer》(白日夢信徒)。

《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為《攻殼機動隊S.A.C》導演神山健治首次編導的原創動畫電影,導演繼《009 RE:CYBORG》之後,相隔5年再推出動畫新作,且此次原創動畫的初衷竟來自寶貝女兒。

導演表示,「我們每天身處不得不與現實對峙的鬱悶時代,動畫電影到底能為大家做什麼?某一天我如此自問自答著,突然靈光一現『那就做一部讓自己女兒想看的電影如何?』」,於是誕生了以天真瀾漫的女生與父親間的故事的電影構想。

電影故事主要描述愛做白日夢的平凡女高中生森川心羽,在東京奧運前夕父親突然被抓走,並意外發現她的夢正是拯救父親、解決這一切危機的關鍵。而該片將於5月19日在台灣上映。

以音樂劇出道的高畑充希歌唱實力堅強,曾出過單曲與專輯,2013年後更以別名Mitsuki(みつき)歌手身分活躍於日本藝能圈,高畑充希此次再度挑戰聲優,可說是演、唱均佳的全方位實力派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