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冬山老街斥資百萬 打造巷弄3D彩繪

冬山鄉長謝燦輝與小朋友前來釣魚。(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長謝燦輝與小朋友前來釣魚。(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首期斥資百萬,邀請藝術家團隊,在冬山老街巷弄之內進行3D彩繪,融入冬山鄉地區的自然人文、建築及景觀特色,預計4月底前能夠全面完工,邀請民眾一起前來互動。

冬山鄉長謝燦輝在KTV準備開唱。冬山鄉長謝燦輝在KTV準備開唱。(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公所於3月30日在冬山火車站前廣場舉辦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冬瓜山微旅行踩線,藉由綠色博覽會人潮,鄉公所邀請想像空間與奈思創藝彩繪團隊共同打造全新的3D彩繪及已設計完成的冬山鄉形象公仔「冬瓜山寶寶」。

冬山鄉長謝燦輝與冬山鄉形象公仔「冬瓜山寶寶」。冬山鄉長謝燦輝與冬山鄉形象公仔「冬瓜山寶寶」。(記者曾漢東/攝影)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期間,將在冬山鄉農會倉庫規劃特色市集,以在地商家為主,販售特色美食、文創商品與DIY體驗,另外在活動期間打造出一座早期的電影院裝置藝術,讓民眾認識冬山歷史人文。

幼兒園小朋友排隊盪鞦韆。幼兒園小朋友排隊盪鞦韆。(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冬山老街已有相當久的歷史文化,為活絡早期的觀光人潮,藉本次綠色博覽會活動,首期打造9幅巷弄美學3D彩繪互動及周邊特色導覽,讓民眾認識冬山老街人文歷史,帶動產業觀光新客源。他表示未來仍會持續進行老街巷弄美學3D彩繪。

首期打造9幅3D彩繪互動。首期打造9幅3D彩繪互動。(冬山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