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慶祝兒童節:教育是孩子的未來與希望

縣長李進勇揭開兒童節活動序幕。(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李進勇揭開兒童節活動序幕。(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慶祝106年兒童節,雲縣府30日在官邸兒童館辦理慶祝活動,幼童們在館前草皮廣場快樂暢遊迷宮闖關、跑跑卡丁車等遊戲,縣長李進勇到場分送小禮物,與縣內幼兒及兒童同樂,祝福所有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

:縣長李進勇分送小禮物給小朋友。:縣長李進勇分送小禮物給小朋友。(雲林縣府提供)

李進勇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教育更是雲林孩子的未來與希望,面對全球國際化,必須從教育提升國家的競爭力,縣府也積極推動各項教育計畫,包括每週免費提供牛奶,廣設夜光天使據點,關懷照顧弱勢學童;落實學校藝術美學,讓美學素養生活化,營造校園學習安全與環境;改善及充實學校教學設備,推動小校轉型優質計畫;推動藝術及華德福多元教育等,提供學生多元教育發展機會,期望雲林的教育能夠更優質化與多元化。

教育是社會進步與國家發展的重要指標,希望透過整合各項資源,以創新、多元的教育理念,建構一個教育機會均等及高品質的教育環境,積極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及熱愛家鄉具本土意識的下一代,讓雲林的孩子更具備創造力及競爭力。 

雲林縣政府為慶祝106年兒童節在各場館辦理了相當豐富多元的精彩活動,希望連假期間家長可以帶領小朋友到各場館體驗,而縣府為了落實環境教育的理念,特別將2017台灣燈會最受歡迎的看雲去--環境劇場製作成光碟,分送學校,並於今日授權給慈濟及環保志工等民間單位,結合學校及社區的力量傳遞愛護地球的理念,讓環境教育能夠扎根下一代。

李縣長頒贈看雲去--環境劇場授權書給慈濟及環保志工等民間單位李縣長頒贈看雲去--環境劇場授權書給慈濟及環保志工等民間單位(記者雲林縣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