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義民中學廣告設計畢業成果展 以愛出發

專題「風義竹食」,代表著發揚新竹在地客家美食,整套設計包含紙袋、書籤、筷套、杯墊和手工書等。(記者賴月貴/攝影)
專題「風義竹食」,代表著發揚新竹在地客家美食,整套設計包含紙袋、書籤、筷套、杯墊和手工書等。(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義民中學廣告設計科於新竹縣美術館舉辦畢業成果展,展出主題為25℃(溫度)。今年適逢廣設科第25屆畢業,又因25度C是最宜人舒適的溫度,因此,學生發想舉辦一個有溫度的展覽,以愛為出發點,圍繞著生活周遭值得關切的事物,展期從3月30日起至4月9日止。

什麼是人們生命中最關切的事物?抽絲剝繭日常生活,才發現當人們生活漸漸被科技淹沒的同時,常忽略身邊的情感互動,那是家人的歡笑、朋友的分享、寵物的嬉鬧,而這些充滿溫度的情感,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滋養。

專題「風義竹食」代表著發揚新竹在地客家美食,LOGO設計一個食字,倒過來看則是一副碗筷,很有創意,整套設計包含紙袋、書籤、筷套、杯墊等;團隊也設計手工書,內容以圖為主、文字為輔,食材和作法讓人一目了然,有客家粄條、湯圓和客家小炒等十幾道美食,團隊除上網找資料外,也訪問多家新竹縣市道地的小吃店,就是想告訴人們把客家飲食文化傳承下來的重要性。「風義竹食」也和「豐衣足食」諧音,讓人印象深刻。

設計專題:「舞色鳥」,LOGO已成為新竹縣國際環境教育園區的企業識別設計專題:「舞色鳥」,LOGO已成為新竹縣國際環境教育園區的企業識別(記者賴月貴/攝影)

專題「多肉不多說」是多肉植物展位,在床邊或辦公桌放一盆可愛的多肉植物超級療癒,多肉植物不語、卻會默默陪伴,幫人釋放一天的壓力。海報「魚枯、魚哭」濫捕汙染造成海洋浩劫,魚兒越來越少,魚枯竭、漁夫也哭了。海報「重擔」,表達面對老年化社會,對長輩的關懷你準備好了嗎?還有更多的專題,如「重溫懷舊柑仔店」、「舞色鳥」等,學生揮灑著色彩與創意,在作品中注入人文關懷,讓觀賞者為之讚歎。

義民中學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電腦繪圖金手獎及商業廣告優勝,得主與展出作品合影義民中學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電腦繪圖金手獎及商業廣告優勝,得主與展出作品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畢業展幾乎承包了文化局美術館的所有展覽室,展出非常豐富, 除了專題製作外,另有相當豐富精采的個人作品,如全國技藝競賽得獎作品、攝影類、西畫類、水墨畫、網頁設計、版畫、室內設計、書法……等,都是學生累積各階段能量的精采代表作。

30日成果展開幕也同時舉辦優秀作品頒獎,義民中學校長賴文政表示,廣告設計科成立至今已25個年頭,一直堅持把學生的作品做有計畫的呈現,一步一腳印的為每位學生做鋪陳,期待他們在畢業後除了考上理想的學校外,也能為自己留下精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