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出席聲押庭 朴槿惠面無表情

朴槿惠身穿深藍套裝出庭,面色凝重。(Getty Images)
朴槿惠身穿深藍套裝出庭,面色凝重。(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30日至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庭審,法院將裁定是否批准逮捕朴槿惠的請求。如果法院批准,朴槿惠將是韓國第三名因犯法遭監禁的前總統。

65歲的朴槿惠30日10時20分許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她面無表情,不願回應任何問題。法院附近還聚集了支持她與反對她的群眾。

法官的審問於晚間7時10分結束。法官將研究證據、聆聽檢方與朴槿惠律師團的辯論,再裁決是否簽發逮捕令。雖然法官可在24小時內裁決,但預料深夜前就會有結果。庭審後朴槿惠則被送往拘留所,等待法官裁定。

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利用與總統的關係干涉政務,並且向大企業施壓,捐款給她成立的基金會。這起醜聞使朴槿惠被罷免,失去總統刑事豁免權。

朴出庭時一概否認罪行,但檢方認為,朴情節重大,如果罪名成立,判處重刑在所難免,因此決定申請逮捕令。

據檢方調查,朴槿惠涉貪汙、洩露政府資訊、濫權等13項違法指控,若罪名成立,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徒刑。

目前崔順實及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已被收押,檢方也正在調查其他財團的賄賂情事。若法院同意逮捕,檢方將有最多20天的時間對她正式起訴,使朴槿惠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