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西門町60年透天店 2.15億元高價成交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又出現億級透天店面交易,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位於武昌街行人徒步區的60年屋齡透天店面,成交金額高達2.15億元,是實價揭露以來,在西門町出現第四戶總價逾2億元的透天店面。房仲業者表示,即使當前地產景氣不佳,熱門路段的保值性仍吸引買氣搶進。

根據實價揭露,該筆交易分別有兩筆資訊登錄,一筆為武昌街二段,另一筆則是後側緊鄰的中華路巷內門牌,一、二樓與騎樓面積共計約為33.5坪,土地面積約為37.5坪,兩筆登錄合計成交2.15億元。該透天店面屋齡超過60年,但是店面就在西門町熱門的行人徒步區段,周邊有知名鴨肉店與運動用品店,目前由彩妝與髮廊承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西門町是國內著名觀光商圈,熱門路段的沿街店面仍有熱絡的觀光人潮與國內青少年的消費族群支撐,即使陸客減少但受到的衝擊有限,由於區域內的店面條件不一,店面的行情大多由年租金報酬2%回推計算。

曾敬德說,西門町徒步區內是店面與租金較佳的區段,有些價格甚至超過2億元。以近年實價揭露資料顯示,西門町超過億元的透天店面就有9筆交易紀錄,其中4筆超過2億元,當中又有2筆在武昌街二段的行人徒步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