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邁阿密網賽/救下2賽末點 費德勒晉四強

博蒂奇。(Getty Images)
博蒂奇。(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3月31日進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湯瑪士小火車」博蒂奇(Tomas Berdych)的戲碼,費德勒全力奮戰,最後以6:2、3:6、7:6(6)獲勝,晉級男單四強。

費德勒一開賽就破了博蒂奇發球局,雙方互相保發後,費德勒第七局再度破發,以6:2拿下第一盤;博蒂奇身為賽會第十種子,當然也不會讓費德勒打得輕鬆,第二盤雙方各自保發,第八局博蒂奇突破費德勒發球,拿下一局後,順勢在第二盤扳回一城。

第三盤決勝盤,雙方將戰場延伸至搶七局,費德勒面對4:6的賽末點,仍穩住情勢,救下第一個賽末點,讓比分形成5:6,再發球得分扳平成6:6,此後他再連得2分,拿下比賽最後勝利。

對於當時眾人都為他捏一把冷汗的賽況,費德勒表示,其實當下他對自己還是有信心,認為可以逆轉戰局,也直說自己「不可思議的幸運」;博蒂奇則表示,2個賽末點都沒拿下,自己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費德勒接下來將面對澳洲選手、第12種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則會對上非種子選手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

而在女子單打方面,第12種子前球后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以5:7、6:1、6:1,逆轉擊敗第二種子普莉絲柯娃(Karolina Pliskova),她將在冠軍賽面對第10種子、擊敗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的康塔(Johanna Ko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