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白宮幕僚財產報告 伊萬卡夫婦身價7億美元

川普的高級顧問庫什納,他的妻子伊萬卡總計擁有7億美元的資產。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川普的高級顧問庫什納,他的妻子伊萬卡總計擁有7億美元的資產。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編譯】美國白宮週五(3月31日),發布了大約180名白宮高層幕僚的財務報告,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和第一女婿庫什納共有7億美元(約台幣212億元)資產。伊凡卡和庫什納都在白宮擔任諮詢顧問職務。

美聯社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川普的高級顧問庫什納和妻子伊凡卡總計擁有7億美元的資產。報導稱,伊凡卡自己的商業業務價值就超過5,000萬美元。

該文件顯示,庫什納為了能夠更好地勝任川普高級顧問這一職位,他從260多家商業實體中辭職,並出售了58家企業或投資。因為律師認定這些業務將會構成潛在的利益衝突,而這是在白宮任職人員所必須避開的。

庫什納的律師也曾與「政府道德辦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進行了諮詢,並確認他在紐約市的多數房地產資產,不大可能會引發那種需要剝離的衝突問題。
  
此報導還披露了其他白宮高層幕僚的資產情況。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被披露的資產在1,300萬美元和5,600萬美元之間,包括他具有影響力的政治諮詢公司Bannon Strategic Advisors Inc.,價值為2,500萬美元。

財務披露就是根據法律,當白宮雇員開始在白宮工作後都被要求公開財務情況,以便政府對這些員工的財務有一個了解。

除了白宮幕僚外,川普內閣成員也需要披露財務訊息,相關資料都收藏在「政府道德辦公室」那裡。

除了雇員外,總統本人也必須定期進行財務狀況披露,不過川普的下一次財務披露是在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