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使用違法隆鼻線材 李進良遭起訴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補教名師徐薇的丈夫江正明,涉嫌與姜姓業務經理,從韓國進口未經核准的隆鼻、拉皮線材,並提供給胡瓜前女婿李進良等5名醫師使用,台北地檢署去年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江正明、姜琤、羅比珍妮公司,5日則將李進良等5名醫師一併起訴。

檢調2015年接獲檢舉,江正明投資的「羅比珍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自韓國進口、販售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隆鼻線材「Misko」和拉皮線材「Misju」,江正明及負責人姜琤等人到案說明,並於2016年10月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江正明、姜琤等人。

姜琤坦承出售約2千萬元線材,事後檢方根據診所病歷及藥品出入庫等資料,發現米蘭、維閣、佳士美、韓風、悠美等5家診所均使用過該批違法進口的醫療器材,並約談李晉良等5位醫師到案說明。雖然5人辯稱是受騙才會誤用違法醫材,但檢方認為藥品的資訊都是公開資訊,上網皆可以知道相關資訊,就算是過失也有罪責,因此5日將5人一併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