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謝天奇:習4次訪美後都有大動作 這次將如何?

4月6日、7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俱樂部進行2天高峰會談。這也是習近平過去5年來任國家副主席、主席期間的第五次到訪美國。習近平前四次與美國政府高層會談前後,中國政局均有敏感大事件發生。習近平此次訪美回國後,會有哪些大動作?(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4月6日、7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俱樂部進行2天高峰會談。這也是習近平過去5年來任國家副主席、主席期間的第五次到訪美國。習近平前四次與美國政府高層會談前後,中國政局均有敏感大事件發生。習近平此次訪美回國後,會有哪些大動作?(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謝天奇
4月6日、7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俱樂部進行兩天高峰會談。這也是習近平過去五年來任國家副主席、主席期間的第五次到訪美國。習近平前四次與美國政府高層會談前後,中國政局均有敏感大事件發生。(上接:謝天奇:川習倉促會晤 五大議題背後的祕密

2012年2月習訪美適逢王立軍事件 薄熙來隨後落馬

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2012年2月13日至16日,習近平訪美。期間,《華盛頓自由燈塔》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同時,習近平拜訪美國副總統拜登私宅時,拜登向習透露了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奪嫡篡位的鐵證。這使身處政變中心的習近平決心拿下薄熙來。

日媒披露,薄熙來下台的關鍵一票是由習近平投出。在2月16日舉行的政治局常委會上,就是否需要追究其王立軍上級領導薄熙來的責任,常委們的意見分成了兩派: 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賀國強4人堅持認為應該追究薄熙來的責任。而江派四常委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4人則持維護薄熙來的意見。剛剛結束訪美的習近平站在了主張追究責任的一方。

2012年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後第一天,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調查。

薄、周試圖政變是為了逃避江派血債幫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受到清算,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

據悉,王立軍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高層腐敗,薄熙來、周永康策劃政變等內幕材料,還包括了大量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材料,其中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

2013年6月習奧「莊園會晤」後 薄熙來受審 周永康落馬

2013年6月7日至8日,習近平在訪問拉美時「順道」前往美國,在加州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了既不是國事訪問又不是工作訪問的「莊園會晤」。

在此之前,2013年新年開始,劉雲山封殺習近平的「憲法夢」,張德江阻撓廢除勞教制度,劉雲山封殺馬三家勞教所黑幕等,江派接連公開對抗習近平。

習近平回國後,6月23日,四川原副省長、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被調查。郭永祥是跟隨周永康18年的大祕。

隨後在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集中談反腐,談到中共中央準備立案的具體案例,講得十分嚴厲。德國之聲當時的報導說,習近平對中共高官貪腐感到憤怒,因情緒激動,突然站起來,把襯衫扣子崩掉,崩得滿地亂飛。

還有報導稱,在當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這些暗殺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譚紅實施,譚紅在當年12月1日被捕。

2013年8月22日至26日,薄熙來案連續5天庭審。10月25日,二審宣判維持原判無期徒刑。

2013年11月15日,習近平當局公布了中共三中全會《決定》,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廢止勞動教養制度。1999年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勞教所成為關押、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場所。

勞教制度是江派的「死穴」,背後隱藏的法輪功真相是中國局勢的敏感點和焦點。

2013年12月1日,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調查。12月20日,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心腹、「610」特務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

2015年9月習對美國國事訪問後 中紀委放話「擒賊先擒王」

2015年9月22日至28日,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周年系列峰會。此次習近平訪美,正值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空前激烈之際。

從2015年5月開始,習當局實行「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立案登記制,引發訴江大潮。到2015年7月2日,訴江人數超過4.3萬人;到7月9日,訴江人數超過6萬人;到7月30日,訴江人數超過12萬人。

5月28日,6月15日至19日,6月底至7月上旬,7月下旬,大陸A股接連四度暴跌。大陸股災隨後被披露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動的「經濟政變」。7月底,傳出江澤民集團企圖發動「北戴河政變」的消息。8月12日更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天津特大爆炸,當時就有消息指這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等參加北戴河會議的中共高層進行的一次未遂暗殺。

同期,習陣營接連在6月11日、7月20日、8月30日處理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三名國級「大老虎」;7月12日拿下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7月24日拿下涉「北戴河政變」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周本順。

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從西雅圖到華府再到紐約,整個行程中處處可見法輪功學員呼籲「法辦江澤民」,習近平車隊頻頻在「法辦江澤民」橫幅前經過。

習訪美前夕,9月18日,大紀元發表特稿《擒賊先擒王 抓江澤民穩定中國社會》表示,中國社會到了一個最為關鍵的時刻,「擒賊先擒王」,迅速公開逮捕江澤民,是目前穩定中國社會的關鍵之舉,中國社會的政治、經濟等問題都將會逐步得到解決;並且公開抓捕江澤民的條件也已經完全成熟。

9月29日,習近平訪美回國。當天,官媒轉載中紀委機關報文章,解讀王岐山反腐言論,引用杜甫的《前出塞》:「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 中紀委高調放話「擒賊先擒王」,引外界關注。
 
11月1日,上海「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財新週刊》發表文章宣稱證券市場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來,並同步刊文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其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11月10日、11日,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相繼被調查。至此,全國31省區均有「老虎」落馬。11月12日,官媒刊文稱「打虎」全覆蓋只是開始,強調「一把手」權力大風險更大,將繼續嚴查「三類人」。文章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規矩已經被打破。

隨後,江澤民家族及曾慶紅等江派常委被圍剿的信號雲集;軍隊改革不斷推進。

2016年3月底習訪美參加核峰會後 傳出江澤民被抓消息

2016年3月31日至4月1日,習近平參加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召開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習近平3月31日出席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為出席該峰會的各國領導人舉行的宴會。歐巴馬致歡迎辭後,請習近平首先發言。

習近平在發言中稱:「核安全挑戰很大,但我們決心更大。反對核恐怖主義困難很多,但我們辦法更多。」習的這些言論被大陸官媒高調報導。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聯手打擊核恐怖主義,中國發出最強聲音」。

2016年初,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公開發表,將「打虎」目標指向江澤民。1月6日,北韓進行了第四次核爆。

北韓金氏政權的背後是江澤民集團。諸多報導與分析表明,北韓核武在江澤民當政及干政期間獲得發展,涉及江澤民集團周永康等諸多要員。

3月28日,習參加核峰會前夕,日媒披露,北韓內部文件聲稱「對背離社會主義的中國開展核打擊壓力」。

另外,中共兩會前夕,3月4日,江派背景的新疆無界新聞網發表公開信要求習近平辭職,威脅習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習陣營強硬回擊,加速清洗江澤民老巢,並釋放江澤民兩個兒子被內控消息。

核峰會上,習近平承認核恐怖威脅進入活躍期,喊話「我們決心更大、辦法更多」,既是向各國首腦表示中方對核武問題的態度,更是向國內江澤民集團操控北韓進行核恐嚇的回擊與警告。

習近平回國後,4月5日,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審查起訴;財新網與官媒分別點名江澤民及常小兵與郭的關聯。4月7日,有消息稱曾慶紅已被軟禁在北京家中。4月20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再次肯定表示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只是習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布。有消息稱,中紀委5月14日正式約談了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要求江綿恆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等。期間,習陣營退休元老密集露面,而江澤民接連缺席高官悼念名單。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6月23日、29日,三位獨立調查員分別參加美國國會及歐洲議會聽證會,遞交關於中共活摘器官最新調查報告,引發國際主流媒體前所未有地持續聚焦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罪行。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343決議案後三天,北京時間6月16日凌晨,北京軍方人士向大紀元曝料稱,江澤民6月10日凌晨4時許已經被武警部隊帶離其住所。在被帶到北京軍區機關後,江被陸軍軍官接走,目前下落不清楚。此次行動絕密,命令是中央軍委方面發出。

在此前後,習近平並在與法輪功有關的有幾個重要日子:4.25、5.13、6.10和7.20,作出敏感動作和重要表態,與發動鎮壓法輪功的江澤民進行「切割」。

十九大前夕 江派窩點被深度清洗

從上述訊息可見,習近平四次訪美,都是中國政局緊張,習江鬥博弈關鍵時刻。習訪美回國後,均有針對江澤民集團的重大清洗行動;而中國政局及習江鬥博弈的核心,一直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問題。

此次習近平急切尋求與川普會談之前,習陣營大舉清洗江派窩點,密集調整地方人事;江澤民老巢上海與曾慶紅長期經營的香港窩點成為重點清洗目標。

與此同時,習陣營引爆上海、新疆等地的政法系統窩案,密集審判、查處政法系統高官;在被習陣營人馬接管、深度清洗的江派窩點,頻頻出現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的事例。
 
王立軍事件發生前後,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在國際上已全面曝光。美國政府也深度知曉中共活摘器官黑幕並掌握罪證。但迄今,美國政府在中共活摘器官這一罪惡上尚未公開表態。

大選前夕,川普陣營曾就中共活摘器官問題表態稱:「一個群體從事器官摘取與殺人的行徑,是非常可怕和可惡的事情。一旦我們執政,我們必須提及此議題,並讓更多人知道這有多麼嚴重,因為當我們跟歐巴馬提這個問題時,他可能不在乎,但如果你向川普提這個問題,那個大門會更加敞開。」

4月4日,白宮一名高級官員對媒體介紹川習會一些細節,並表示川普會利用此次會面作為建設美中以結果為導向關係的第一步,人權問題預計也將會在美中關係中繼續被提出來。

習近平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清洗行動,已從多方面觸及江派活摘器官罪行這一死穴。目前,習當局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清洗行動成為中國政局焦點,如何面對江澤民等人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已無法迴避。此次川習會,會否對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相互交底、達成共識並聯手展開清算行動,令人期待。
(大紀元2017年4月5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