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閃爍新星(4)鳳凰城太陽隊 莫里斯倒吃甘蔗

文/魏文彬
鳳凰城太陽隊最近戰績不理想,除明星後衛奈許(Steve Nash)表現還算正常外,其他主將就差強人意了,但是板凳區卻有一位仁兄表現漸入佳境,可以說是最佳第6人,他就是莫里斯(Markieff Morris)。

美國出身、身高208公分、111公斤的莫里斯,主打大前鋒。莫里斯在大學時代,表現並沒有雙胞胎弟弟(Macus Morris)來得搶眼。兩人雖同在堪薩斯大學籃球隊,弟弟是球隊的得分主力,因此比較受到球探青睞,莫里斯得分能力不如弟弟,比較不受注意。但是他禁區卡位中規中矩,且協助隊友得分能力強,加上太陽隊因奈許需要有人幫他執行擋切戰術,最後太陽隊挑中了莫里斯來跟奈許做搭配,而弟弟則被休士頓火箭隊選走。

莫里斯雖然每場平均只拿下7.9分,但是他漸漸改善了單打較差、得分不足的問題,上場時間因此也增加了不少,最近幾場得分都在10分以上,再加上他協助隊友擋人及紮實的防守,也漸漸成為球隊的第一替補,反觀弟弟就沒有那麼幸運,還在發展聯盟等待機會。

莫里斯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22,對大前鋒來說算是不錯的數據。外線準確是莫里斯的一大優點,但他的內線則需要再加強,對上高大球員,往往顯得比較力不從心。林書豪從板凳球員出發,不到2週時間,帶著尼客連闖7關,太陽隊或許也會冀望莫里斯能成為下一個林書豪,帶領球隊創造奇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