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嚴查禁藥 國際奧會再追回2金1銀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持續採用新的藥檢技術對2008北京奧運及2012倫敦奧運的藥檢結果進行重新檢驗,在最新的檢驗結果公布後,6日宣布將追回2008與2012兩屆奧運的3面奧運獎牌。

根據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最新的檢驗結果,國際奧會決定追回的獎牌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烏茲別克選手泰馬佐夫(Artur Taymazov)的摔角自由式120公斤金牌、烏克蘭選手費多里辛(Vasyl Fedoryshyn)的摔角自由式55公斤銀牌,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俄羅斯選手札露卡耶娃(Svetlana Tzarukaeva)的舉重女子63公斤級金牌。

近年來由於運動員為了奪牌使用禁藥參加奧運的情況層出不窮,讓國際奧會在去年開始重新檢驗過去比賽的藥檢樣本以打擊歪風,對參賽運動員使用禁藥採取「零容忍」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