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澎湖海上花火節 4/20絢爛登場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最大的慶典活動,每年都吸引了數十萬參觀人次。(記者方金媛/攝影)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最大的慶典活動,每年都吸引了數十萬參觀人次。(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最大的慶典活動,每年吸引數十萬人次參加,今年活動將於4月20日至6月22日,每週一、四及4/29、5/6、5/13舉行。今年更首度結合五鄉一市不同特色地景施放,讓旅客可以用「跳島」的方式,體驗澎湖獨特的自然與人文之美。

活動最受注目的重頭戲-花火展演,開幕當日即有長達300公尺的新型煙火瀑布,搭配雷射、3D燈光特效,將夜晚的虹橋妝點得美不勝收;還有來自馬來西亞、韓國、日本、法國等煙火團隊展現不同國家編排風格,各場次亦將結合新的魔幻立體煙火、動感造型,呈現菊島的多樣風情。

4~6月是旅遊澎湖最宜人的季節,花火節期間各項活動也精彩紛呈,如4~6月媲美世界級的小島婚禮、4/20郵政盃三對三鬥牛賽、5/25澎防部蛙人部隊大操演、6/4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6/17台灣夏至23.5音樂饗宴、6/23~25澎湖遊艇生活節,此外,整修多年的國定古蹟金龜頭礮臺將於4/26開幕,故宮南院也在此規畫「同安.潮 新媒體藝術展」,讓遊客可一窺礮臺神祕面紗。

2014年澎湖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一員,也成功爭取到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年會舉辦權。為打造澎湖為低碳島,澎湖風景管理處在活動期間亦推出「單車領騎」,只要五人同行,便可享有免費帶領車友深入探索本島景點,享受時速20公里的澎湖之旅。

澎湖縣府參議洪棟霖表示,邁入第15屆的澎湖海上花火節越辦越盛大,去年就吸引了35萬參觀人次,創造約20億商機。今年各鄉場次縣府已協調船運業者加開船班,目前已出現搶訂熱潮。

在台澎間交通運輸上,華信航空自4月分起台北-馬公每天增為10架次、台中-馬公增為6架次、高雄-馬公增為4架次;海上交通方面,布袋龍門新航線將於4月28日開航,航行時間由90分鐘縮短為60分鐘,預計將可大幅提升旅客舒適度並帶動澎湖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