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科技部長陳良基 獲美發明家學會院士

陳良基(中)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院士。(中央社)
陳良基(中)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院士。(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第6屆年度會議7日(美國時間6日)在波士頓舉行。科技部長陳良基應邀出席並接受表揚為院士,同時出席的國防大學藥學系教授胡幼圃、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獲頒院士桂冠。NAI會長參柏格(Paul R. Sanberg)表示,陳良基領導的團隊開發世界頂尖的影像壓縮技術,並實現應用於即時影像編碼的超大型積體電路架構設計。

NAI在2016年共選出新院士175名,其中,來自台灣的是陳良基、胡幼圃及閻雲。前幾年獲選NAI院士的台灣學者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中研院院士錢煦、朱經武和李文華等。

NAI重視學術成就,更推崇學有所用,迄今已獲得超過2萬6千項美國專利。目前全球共有757人獲頒NAI院士桂冠,其中,大學校長或非營利研究機構負責人94位、國家科學院院士382位、美國科學家促進協會(AAAS)院士216位,以及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126位。所有院士中,28位是諾貝爾獎得主、45位是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和美國國家科學獎章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