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這隻日本貓在YouTube最多人看 超過3億

日本貓咪小圓(Maru)是迄今在YouTube網站上擁有最多觀看次數的動物。圖為牠戴假髮的可愛模樣。(影片截圖)
日本貓咪小圓(Maru)是迄今在YouTube網站上擁有最多觀看次數的動物。圖為牠戴假髮的可愛模樣。(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紙箱貓」小圓(Maru)是一隻很可愛的貓咪,因其鑽紙箱等奇特愛好而聞名,在該國可以說紅到家喻戶曉。多年來,牠的主人不斷將牠的影片上傳YouTube網站,吸引無數人觀看。如今,牠以3億多的觀看次數,成為該網站上最多人觀看的動物,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據金氏世界紀錄網站的資料,截至2016年9月22日為止,小圓的YouTube影片觀看次數合計達3億2,570萬4,506次,成為該網站上擁有最多觀看次數的單一動物。

小圓是一隻公的蘇格蘭摺耳貓(Scottish Fold),出生於2007年5月,即將年滿10歲。自2008年起,牠的主人以mugumogu的帳號在YouTube網站分享牠的影片,沒想到一炮而紅。

金氏世界紀錄網站表示,自從第一部影片發表之後,這隻頑皮的貓咪就因其對於紙箱和盪鞦韆的愛好,贏得社會大眾的關注。而牠的主人則將其突如其來的聲名歸因於牠的可愛。

儘管小圓目前已有超過50萬名粉絲,但牠的主人說,牠看起來還是很冷靜和輕鬆,絲毫沒有被盛名所累。

由於小圓喜歡鑽紙箱,所以牠的主人經常將紙箱挖個洞,讓牠鑽進去,露出頭部在外面,然後再幫牠拍攝畫面。

在最近的一部影片中,小圓的主人在紙箱洞口外的紙板上,黏上不同顏色和樣式的毛線,當小圓的頭部露出來時,看起來就像牠變換不同的髮型。

你喜歡牠的哪一種髮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