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京「黑鴨血」製作內幕:多種化學品合成

深受江蘇南京市民喜歡的鴨血,近日被曝光加工鴨血的黑心坊,屬於無牌經營,不但衞生狀況糟糕,而且還肆意添加多種化學品,食品安全無保障。(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
深受江蘇南京市民喜歡的鴨血,近日被曝光加工鴨血的黑心坊,屬於無牌經營,不但衞生狀況糟糕,而且還肆意添加多種化學品,食品安全無保障。(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
【大紀元訊】深受江蘇南京市民喜歡的鴨血,近日被曝光在加工過程中,不但衞生狀況糟糕,而且還肆意添加多種化學品,食品安全無保障。受調查的其中一家作坊生產的「黑鴨血」,每日可銷售200桶。

江蘇當地媒體報導,日前被揭發的「黑鴨血」作坊,是南京市內一家甚具規模的鴨血製品批發商。該工作坊每日生產約200桶鴨血,以每桶40元人民幣低價銷往多個農貿市場,再進入小食店和民眾的餐桌之上。據知情者透露,該工作坊售出的鴨血並非純鴨血,而是加工製成品。

記者暗訪發現,這家黑心坊藏身於江寧麒麟門地區的一家宅院,院內堆滿垃圾。而黑心坊的環境衛生極其惡劣,不僅生產器具骯髒不堪、污水橫流,現場數十個裝有不明物質的藍色塑膠桶還散發著令人作嘔的腥臭味。

工人聲稱桶內是純鴨血,但桶內血水中漂浮著一層白色物質,還夾雜著各種髒物,令人噁心。工人一邊用工具在桶中攪拌,一邊聲稱是因為鴨血在冷庫內冷凍太久需要攪動。

知情人向記者揭露真相稱,冷庫裏數十個藍色塑料桶內的鴨血是生産原料,工人會在其中添加清水、氯化鎂和消泡劑等化學品。充分攪拌後,再凝固、加熱煮熟可以生產出兩三倍以上體積的鴨血。

工人解釋說鴨血中添加的氯化鎂是用於消毒,但知情者稱,這是一種凝固劑,並且不知道工廠所用的是否食用氯化鎂,至於添加的消泡劑,據悉也只能用在豆製品中使用。

這家黑心坊的負責人表示,鴨血中還添加了一些東西,但該負責人沒有說明添加的是甚麼。他還承認,雖有正規的包裝盒,但目前沒有辦理生產經營手續。

據了解,南京地區共有4家生產鴨血的加工點,該黑心坊佔據市場份額相當的大。相關部門人員表示,該黑心坊無法證明其原材料的合法性,而且其內部環境,外部環境,均達不到食品生產要求,會勒令其立即關閉。

轉自「新唐人」記者羅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