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古巴男挑戰騎7.5米世界最高單車 敗給警察

古巴男子吉羅拉騎乘自製的7.5公尺高自行車,試圖挑戰最高自行車的世界紀錄,但因遭警察攔下而未能成功。(網路影片擷圖)
古巴男子吉羅拉騎乘自製的7.5公尺高自行車,試圖挑戰最高自行車的世界紀錄,但因遭警察攔下而未能成功。(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古巴53歲男子吉羅拉(Felix Guirola)日前騎乘自製的7.5公尺高自行車,試圖挑戰最高可騎乘自行車的金氏世界紀錄,但遭到警方攔阻,因而功敗垂成。目前的世界紀錄仍為美國人特林布爾(Richie Trimble)於2013年創下的6.15公尺。

吉羅拉於6日在該國首都哈瓦那的旅遊區進行這項挑戰,吸引不少路人和支持者圍觀,而金氏世界紀錄的工作人員也在現場驗證挑戰結果。

吉羅拉在爬上有兩、三層樓高的特製自行車後,緩緩地向前行駛,但沒多久即被警察以未經許可為由攔下,於是不得不放棄這項挑戰。

bike-1

bike-2

他原先的計畫是要在國會大廈前騎100公尺。依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規定,挑戰者必須騎乘最少100公尺,才算挑戰成功。

在現場觀看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特林布爾表示,他希望吉羅拉有一天能到美國,與他一起打造更大的自行車,然後打破兩項紀錄,其一是最高的自行車,其二是最高的雙人自行車。

目前的世界紀錄由特林布爾於2013年12月26日在洛杉磯創下,其自行車的高度為6.15公尺,重量超過200磅(約91公斤),由他花費100多個小時親手打造。為了騎乘這輛自行車,特林布爾必須先將它靠在柱子旁,再以自行車上的階梯爬上或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