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渣打銀行提供台灣員工20週產假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打造友善職場,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宣布,自4月1日起,提供台灣渣打員工20週的產假,遠優於勞基法所規定的56天產假;此外,員工之配偶生產,員工可享10個工作日的陪產假(現為5個工作日);而領養兒童的員工則享有10個工作日的領養假(現為5個工作日),讓渣打員工在擔負為人父母角色時,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庭及適應這個新的改變,並在工作、職涯與家庭間取得平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林遠棟表示,人才是渣打最寶貴的資產,我們提供員工實現事業抱負的環境,也積極兼顧員工的家庭和個人需要。我們認為大幅增加產假和提供更具彈性的工作環境,將可以幫助同仁在工作、職涯與家庭責任間取得更好的平衡,推行「以人為本」的員工福利,不只是嘉惠員工,幫助同仁提升工作品質,也能讓本行提升生產力,讓客戶更滿意。

林遠棟強調,渣打集團一向致力在全球營運市場推動多元與包容的企業文化,建立友善的工作場所,不分種族、性別、年齡,同仁們可以在此發揮專長,這也是渣打的「成功方程式」。

林遠棟表示,除了全面增加產假、陪產假、領養假的天數之外,自7月1日起亦將實施「彈性工作政策」,包含「在家工作」、「彈性工作」和「兼職工作」的選項,員工可以依照個人目標及專業發展的需要,向主管提出申請。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表示,此優化的員工福利政策除了在台灣市場實施外,也於渣打全球營運市場依當地情況調整,同步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