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陳光誠來美5年 深感中共對美滲透之深

陳光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這個邪惡集團與民主格格不入,是反人類價值的,所以要清楚認識到它的邪惡超出人們想象。(影片截圖)
陳光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這個邪惡集團與民主格格不入,是反人類價值的,所以要清楚認識到它的邪惡超出人們想象。(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盲人法律維權活動人士陳光誠,在美國一個智庫發表演講,介紹他來美5年的感受以及他新成立的基金會。

陳光誠4月12日,在美國智庫威斯特敏斯特學會(Westminster Institute)發表演講。

他先用英語介紹了他在中國維權的經歷,以及中國目前的公民權利狀況,然後用中文回答觀眾問題。

陳光誠告訴美國之音,他希望美國民眾了解:「中共這個邪惡集團與民主格格不入,是反人類價值的,所以要清楚認識到它的邪惡超出人們想像。」

陳光誠說,他來美國5年最大的感受是,中共對美國的媒體和學術滲透非常嚴重。

陳光誠2012年從山東東師古村逃到美國使館,又輾轉來到美國的經歷,令很多美國人敬佩。

主辦這次活動的威斯特敏斯特學會會長瑞利(Robert R. Reilly)說,陳光誠的經歷展現了人類的勇氣,「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讓人們知道他經歷了什麼?做過什麼?他的目標。因為這是一個偉大的人權故事。」

來聽演講的觀眾保羅‧庫耶爾(Paul Coyer )說,陳光誠是他心目中的英雄。他說:「我以前沒有見過他本人,今天聽了他的演講我更敬佩他;因為他做過那麼多,能夠挺身而出對抗專制政權,而且作出過那麼多的犧牲 。」

陳光誠目前成立了新的基金會,準備繼續推動中國人權事業。他說:「這個基金會剛剛開始,我們會運用它告訴美國人,更多中國正在發生的侵犯人權的案例。另外就是我們會利用它和美國人保持交流,支持中國的民主人權。」
--轉自美國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