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32)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太陽看著她沒有精神,「怎麼啦?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不要請治療師看一下呢?」手卻沒有停止工作。

雪倫搖搖頭,走進了餐廳,她趴在餐桌上,銀和小龍先幫她拿了點吃的東西來,因為她從昨晚到今天中午都沒有吃東西。

但是,知道自己貪睡而沒做工作的雪倫,實在不好意思吃。銀在雪倫身邊對著她的耳朵小聲的說:「吼!我知道,窩在被裡很舒服的,賴床對不對?」

雪倫轉過來,眼睛大大的瞪著銀,可是她真的好懶好懶,又趴在了桌子上。小龍一旁觀察著雪倫,她的臉色並沒有顯示出任何有病的狀態,怎麼會這麼反常呢?小龍心裡疑惑,也很擔心。

雖然她睡過頭了,並沒有人會責備她。雪倫自知理虧,吃完飯後,就跟上腳步,和值班的修士一起工作了。

到了下午,她精神恢復了,打掃房間,清理環境,整理廚房,收拾好乾淨的衣物,一點也不累,但也感覺自己的身體怪怪的……

「妳怎麼了?」太陽突然出現在她的身邊,把她嚇了一跳。太陽伸手關掉了水龍頭,雪倫這才發現盆子裡的水溢出來了。「怎麼了?我看妳精神不太好耶!」太陽關心的說。

「我沒事啦!你怎麼這麼早回來?」雪倫回過神來問。

「剛去外面辦了點事,小酒店老闆娘給了我一些水果,就先拿來廚房放。妳……我看還是請治療師看看好嗎?」太陽說。

雪倫搖搖頭,有點為難的樣子說:「我想沒事的,也沒感覺身體不舒服,就是早晨特別愛睏,連著兩天都睡過頭,我也想不透是怎麼回事?」

「那妳早點睡覺好了,晚上事情忙完了就先睡,讀經明天再補也可以呀!」

「嗯!好吧!我試試看。」當天晚上,雪倫真的就很早就寢了。

就在夜很深的時候,雪倫的房門被輕輕推開,廣先走了進來,隨後源也跟了進來。這已經是第三天了,國王每天都來探望雪倫,雖然廣覺得這行為不太妥當,但又阻止不了源,他內心十分不安,只能對源再三叮囑:「快一點!」然後就在門外把風。

源,輕手輕腳走到雪倫的床邊,從懷裡拿出一個銅製的鏤空小球,在手中搖晃了一下,送到雪倫的鼻子下方,讓她嗅了幾口,之後,迅速把小球收好,放回衣袋裡。這時,國王才舒了一口氣,大膽的坐在了雪倫的床邊,靜靜的看她。雪倫已經深深的睡過去,暫時不會醒來了。月光柔柔的灑在她的臉上,讓她格外的溫柔、嬌美。(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