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韓官員:不排除每週試射導彈

北韓外交部副部長韓成烈(Han Song-ryol)在平壤揚言,不排除北韓會每週、每月或每年進行導彈測試。 (Photo by Han Myung-Gu/Getty Images)()
北韓外交部副部長韓成烈(Han Song-ryol)在平壤揚言,不排除北韓會每週、每月或每年進行導彈測試。 (Photo by Han Myung-Gu/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北韓外交部副部長韓成烈(Han Song-ryol)在平壤揚言,不排除北韓會每週、每月或每年進行導彈測試。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對金正恩發出兩個字的警告:「乖點(Gotta behave)。」

韓成烈叫囂,北韓將會繼續測試導彈,而不會顧及國際譴責及與美國日益增長的軍事緊張局勢。

韓成烈告訴BBC記者蘇斯沃思(John Sudworth):「我們將會在每週、每月和每年進行更多的導彈測試。」

川普週一(17日)上午在白宮復活節慶祝活動滾彩蛋時,記者問及北韓又射導彈,僅簡單地回答二個字:「乖點(Gotta behave)。」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也在首爾的記者會上對北韓提出嚴厲警告說,最好不要測試川普應對北韓核武計劃的決心,也最好不要測試美軍的力量。

彭斯還說,與北韓的「戰略耐心」時代已經結束。

BBC的報導表示,無視國際上的譴責和聯合國的制裁,北韓近年來加快了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其目的是能夠將核彈頭放在射程可以達到全球包括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上。川普曾表示,這將不會發生,並加強了對備受孤立的北韓的壓力。

美國曾多次警告北韓,所有的選項都在桌子上。美國也正在爭取與中國合作,希望中國作為北韓的主要盟邦,向北韓施壓,停止核測試和導彈測試。

另據ABC新聞報導,美國駐韓國的第二號軍官貝格森(Thomas W. Bergeson)說:「我們最擔心的就是他(金正恩)將會進行錯誤估算,這一直是我們的擔心。」

貝格森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希望讓北韓領導人對這一點像水晶般一樣清楚,如果他將要挑戰這個強大的、鐵定的雙邊聯盟(美韓),將完全是徒勞的。」

烏山空軍基地距離北韓邊境只有48英里,它的空中作業中心能夠跟蹤整個韓國領空。無論什麼時候北韓發射導彈,該中心都能首先檢測到。

BBC駐首爾記者埃文斯(Stephen Evans)表示,美國目前的政策看起來好像是在說服中國控制北韓,同時也保持美國對北韓的經濟和軍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