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7局無安打 陳偉殷奪第二勝

陳偉殷。(Getty Images)
陳偉殷。(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於MLB邁阿密馬林魚隊的我國旅美左投陳偉殷,19日客場先發對戰美聯西雅圖水手隊,靠著穩定發揮以及隊友守備協助,加上有效的火力串連,終場馬林魚就以5:0獲勝,也是陳偉殷本季第二勝。

馬林魚靠著連續3支安打開局先下一城,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歐茲納(Marcell Ozuna)一棒將球打到左外野,就在球即將掉出全壘打牆時,被荷瑞迪亞(Guillermo Heredia)伸手沒收了這支可能形成的三分砲,也結束水手第一局的危機。

二局上馬林魚又藉安打、犧牲打站上二、三壘,高登(Dee Gordon)犧牲自己點球,沒想到三壘隊友傻傻地站著沒跑,白白浪費了一個出局數,但水手捕手沒接好球,三壘上的迪崔奇(Derek Dietrich)趁機回到本壘拿下第二分。

三局上,葉里奇(Christian Yelich)一記右外野高飛球,水手卻沒有確實接殺,讓葉里奇站上一壘;包爾(Justin Bour)相中一顆90.4英哩的滑球,將球撈出左外野大牆,幫陳偉殷再添得2分保險。

陳偉殷前三局讓打者9上9下,並在第二局抓下1K;第四局開始,2人出局後,陳偉殷四壞球保送了坎諾(Robinson Cano),但隨即讓下一棒克魯茲(Nelson Cruz)敲出短打、抓到往二壘跑的坎諾,形成3人出局。

第五、六局,陳偉殷用球更加精簡,20顆球解決掉6名打者;七局下陳偉殷遭遇小小亂流,先是保送了哈尼格(Mitch Haniger),又對克魯茲投出觸身球,他隨後回穩,三振掉席格(Kyle Seager),再用此役的第100球讓莫特(Taylor Motter)遭接殺出局。

由於用球數已達百球,球季也才剛開始,陳偉殷投完7局即下場休息,他本場投出的100球中,有64顆好球,抓下2K、2次四壞、1次觸身保送,但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可說是加盟馬林魚以來的代表作。

八局下馬林魚中繼投手席格勒(Brad Ziegler)接替守成,他讓連續三名打者都敲出滾地球出局,讓馬林魚無安打局數推進至8局。

九局上馬林魚靠著犧牲高飛球再添一分;下半局,巴爾克洛(Kyle Barraclough)登板關門,他K掉首名打者後,遭哈尼格敲出二壘安打,也是他本季連續第12場安打上壘,馬林魚的無安打紀錄就此破功,想要達成繼1996、1997、2001、2006、2013年以來,隊史第六次的無安打比賽,可要再等等。不過他馬上再K掉坎諾,抓下克魯茲,讓水手兩門重砲吞下3支0,也幫助馬林魚拿下本季首場完封勝。◇

4/19 MLB戰況速報

客隊

主隊

舊金山巨人

2

1

堪薩斯市皇家

芝加哥白襪

4

1

紐約洋基

科羅拉多落磯

4

3

洛杉磯道奇

亞利桑納響尾蛇

11

2

聖地牙哥教士

波士頓紅襪

8

7

多倫多藍鳥

底特律老虎

1

5

坦帕灣光芒

巴爾的摩金鶯

3

9

辛辛那提紅人

費城費城人

6

2

紐約大都會

華盛頓國民

3

1

亞特蘭大勇士

密爾瓦基釀酒人

7

9

芝加哥小熊

洛杉磯安那罕天使

5

2

休士頓太空人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11

4

明尼蘇達雙城

匹茲堡海盜

1

2

聖路易紅雀

德州遊騎兵

2

4

奧克蘭運動家

邁阿密馬林魚

5

0

西雅圖水手

資料來源:MLB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