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副總統陳建仁參訪臺灣文博會桃園展區 工藝大師接力出場

副總統陳建仁(左)參訪臺灣文博會桃園展區。(桃園文化局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左)參訪臺灣文博會桃園展區。(桃園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桃園展區19日至23日假華山文創園區中4B舉行,副總統陳建仁於19日上午至現場觀展,桃園市府祭出吉祥物ㄚ桃園哥熱烈歡迎,並由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接待,逐一介紹展區特色,使陳副總統感受「桃園文創」年輕多元的魅力!

「桃園文創」更密集於展區(華山中4B)辦理工作坊DIY課程。「桃園文創」更密集於展區(華山中4B)辦理工作坊DIY課程。(桃園文化局提供)

桃園為年輕及蘊含多元文化的城市,桃園展區的策展主題為「透過日常生活中的線索,引導文創靈感,結合現代思維,復興傳統產業,用在地文化,具體而微地以『桃園文創』重塑傳統產業價值」。

桃園文化局以「桃園文創」之聯合品牌,邀集市內文創業者共同參與文化部主辦的臺灣文博會:擅於打造常民美學風格及改造舊木家具的「水顏木房有限公司」、鑽研釉料彩繪有成且獲得多次專利的「千塘窯藝術文創有限公司」、將地方木藝產業結合社區營造的「三和木藝工作坊」、提倡自然生活用及天然素材的「本立自然良品有限公司」、以雕刻藤蔓瓜果及陀螺童玩聞名的「大易國際藝術有限公司」,及以編織技藝竭力傳承泰雅文化的「莎喲藝品坊」等6家業者,期有效提升文創產值,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4月22日、23日,「桃園文創」更密集於展區(華山中4B)辦理工作坊DIY課程,包含木麵包盤製作、天然棉麻手鍊及原住民吊飾編織、茶席布DIY及陶藝彩繪展演等,名額有限,歡迎熱愛手做小物或假日前往觀展的民眾事先至粉絲專頁報名參加。另外,只要到桃園展區打卡者,就能獲得桃園特製的文創小物,每日限定100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展索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