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火箭逆轉雷霆二連勝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奧克拉荷馬雷霆與休士頓火箭同樣是以「小球戰術」為主的球隊,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哈登(James Harden)之間的「MVP」對決更是吸睛焦點,系列賽已吞下一敗的雷霆,2
0日開賽就一路壓著火箭打,沒想到火箭韌性十足,在第四節演出逆轉秀,終場以115:111取得二連勝。

雷霆先發五虎威斯布魯克、羅伯森(Andre Roberson)、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吉普森(Taj Gibson)與亞當斯(Steven Adams)開賽之初就火力全開,打出一波16:4的開局,讓火箭首節就以26:35陷入困境。

威廉斯(Louis Williams)次節勇闖禁區連下4分,火箭有了不錯的開始,高登(Eric Gordon)、努內(Nene)、卡佩拉(Clint Capela)和哈登延續攻勢,單節全隊轟下36分,追到62:68落後6分。

僅管威斯布魯克前三節就拿下33分,可是其他隊友命中率不佳,反觀火箭在哈登運籌帷幄下,追到剩3分差距,並在讀秒前8分08秒靠高登三分球將比數超前,不過隨後威斯布魯克馬上再將分數追平,這時威廉斯再放三分冷箭,雙方互不相讓。

剩下2分多鐘,貝福利(Patrick Beverley)三分球將領先拉開到5分,高登再連下5分,火箭超前對手10分,威斯布魯克雖力挽狂瀾連拿6分,可惜時間不饒人,雷霆無奈苦吞二連敗,也讓威斯布魯克拿下51分、13助攻和10籃板「大三元」的優異成績成為遺憾。◇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0)

西區

東區

勇士

2

0

拓荒者

賽爾提克

0

2

公牛

快艇

1

1

爵士

巫師

2

0

老鷹

火箭

2

0

雷霆

暴龍

1

1

公鹿

馬刺

2

0

灰熊

騎士

2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