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芬蘭狼與熊建立罕見友誼 共享食物

()
()
【記者陳俊村/報導】狼與熊被視為天生的敵人,彼此很少互動或比鄰而居。然而,芬蘭攝影師勞蒂埃寧(Lassi Rautiainen)卻拍到一隻母狼與一隻公熊和諧相處,甚至共享食物的照片,令人感到意外。

現年56歲的勞蒂埃寧在芬蘭北部的野地發現這對奇特的組合。在他待在當地的10天裡,他看到牠們每天都會在下午或晚間時分聚在一起幾個小時,共同欣賞林地景色或享用各自捕獵到的食物。

勞蒂埃寧表示,在他得知歐洲沒有人見過狼和熊住在附近並成為朋友時,他特地留意能否在野外捕捉到這樣的畫面,結果遇到這兩隻不太可能碰在一起的動物,共同譜寫出這段不尋常的故事。

勞蒂埃寧說,沒人真正知道這對年輕的狼和熊為何或如何成為朋友,但他認為,這也許是因為他們都很年輕而且獨自生活,同時不太確定如何獨自求生存,所以每天待在一起吃晚餐讓牠們有安全感。

勞蒂埃寧對牠們拍了一系列的照片。他說:「能分享野地裡你預期不到的罕見事件,是很好的事。」

更多勞蒂埃寧的攝影作品,可以在這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