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勇士大勝拓荒者 杜蘭特再缺陣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NBA季後賽首輪第二戰,20日面對拓荒者,勇士三將缺席,包括首戰表現最優的杜蘭特,但在家鄉依舊展現強大團隊戰力,打完三節就將勝負底定,最終以110:81大勝,系列賽取得2:0優勢。

一如賽前預估,前役砍下32分的杜蘭特,左小腿拉傷缺席第二戰,此外首席替補後衛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手指戳傷、替補前鋒巴恩斯(Matt Barnes)腳踝受傷,同日休戰。不過,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並不擔心,受訪時說:「我們可以趁機看看,沒有杜蘭特能打出什麼水準。」

「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首節就開火,率隊單節轟出33:17。雖次節拓荒者追到個位數差距,可惜下半場勇士再飆分,同時防堵策略成功,一口氣拉開25分差,下半場最多領先到34分,早早奠定勝局。

勇士全員上場皆有得分,5人得分上雙,反觀上一戰轟下75分的拓荒者雙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考倫(C.J. McCollum)共34投僅9中,合拿23分。禁區得分也以50:36占盡優勢,其中麥基(JaVale McGee)只打了13分鐘,就高效的繳出7投7中15分的優質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