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柳川夏季防汛考驗期 水利局清汙動作惹疑

由於汛期將屆,水利局表示已排定在4月10日至24日封閉河岸,辦理清淤工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由於汛期將屆,水利局表示已排定在4月10日至24日封閉河岸,辦理清淤工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陳建霖/連線報導】台中市整頓柳川河岸,去年底完工後,氣象煥然一新,過年期間湧入大量遊客,成為舊城區的新景點,但水岸邊坡的工程設計,也引發不少民眾憂心,「是否能抵擋得了大水?」市府水利局19日針對民眾在臉書指出,「柳川在4月12日大雨過後,就須動用許多人力清理河道,是浪費公帑」一文提出澄清表示,「是為因應防汛期的排定工程」,呼籲民眾勿以訛傳訛。

有民眾在臉書上指出,台中在4月12日降下大雨後,造成柳川水岸河水氾濫,因此市府水利局必須動用許多人力清理河道,質疑市府浪費公帑。不過,經查,4月12日下雨過後,構造物並無任何損壞。

對此,水利局指出,由於汛期將屆,因此水利局排定在4月10日至24日封閉河岸,辦理清淤工作,目前已經完成箱涵的清理工作,清出150立方公尺的淤泥,因此民眾在4月12日所見到的工作人員,應為該局正在進行防汛整備工作,目前工程已經在收尾階段,預計24日會重新開放。

確保穏定供水 石門水庫實施防洪排砂演練

北區水資局20日上午於石門水庫「依山閣」會議室,由局長江明郎主持「石門水庫防洪排砂操作及供水調度應變作業」高司推演與實員演練,為今年可能來臨的颱風、豪雨發生時,水庫排砂及水源調度達到「穏定供水」及「蓄清排渾」之目標。

江明郎表示,今年中庄調整池主體已經完成,預定今年梅雨季節開始蓄水,可以在石門水庫排砂期間,由中庒調整池供應板新地區、北桃園地區民生及公共給水,達到颱風期間不缺水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