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灑錢干擾神韻 中領館挨批無恥

施壓劇院未果的中共領事館,15日首演當天煽動幾十名華人到現場騷擾。(大紀元資料室)
施壓劇院未果的中共領事館,15日首演當天煽動幾十名華人到現場騷擾。(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薛飛、林燕/綜合報導】神韻世界藝術團近日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隆那著名的里西奧大劇院進行了3場演出,吸引了各界社會名流,國家劇院座無虛席,好評如潮。中共大使館在演出當天煽動了十餘名華人到劇院門口喧囂,製造混亂,為當地觀眾所不齒。

在神韻藝術團到達西班牙之前,中共駐巴塞隆那領事館向劇院施壓,企圖中止神韻演出。西班牙媒體對中共試圖決定西班牙人應該或不應該看什麼演出的做法,給予憤怒的回應。西班牙國家報紙《世界報》(El Mundo)刊文章,揭露了中共干擾、破壞的企圖。

神韻在巴塞隆那的演出更是大獲成功,國家劇院座無虛席,觀眾頻頻發出「bravo」(好極了)的讚歎。西班牙最大的國家報紙用整版篇幅報導了神韻演出的盛況。

參加干擾領酬勞

施壓劇院未果的中共領事館並不甘心,15日首演當天煽動幾十名華人到現場抗議。當地一名知情的華人說,中領館找到當地中文學校說,如果老師參加干擾活動就可以得到每小時30歐元的報酬,結果那些老師們不是找藉口就是搪塞拒絕。有人說:「都什麼時候了,還看不清風向!」

據當地接待神韻的華人組織工作人員蔡女士表示,抗議一方申請了晚上5時到8時的時段。「5時的時候,沒有人來,後來來了2、3人,警察圍著他們,他們不敢怎麼樣,後來又來了幾個人,也不敢怎麼樣,而是坐到街道後面,後來到了7時多(8時開演),來了10來個人,一下子邪勁起來了,拉起橫幅,兩個拿著相機的人跑到劇院一側拍照,其中一人兩、三天前就曾來當地踩點。」

神韻完美「誰也破壞不了」

對於中共把對神韻演出造謠的惡行蔓延到海外,銀行家賈西亞(Cesar Garcia)說:「我們早就知道共產黨的劣性,我們看透他們了!」 賈西亞太太氣憤地說:「無恥!我認為中共的行為,簡直太無恥了!」

在馬德里經營藝術畫廊的伯戈斯(Lola Moreno Burgos)特地從600公里以外趕到巴塞隆那看神韻。對於中領館煽動的抗議,伯戈斯說她根本就不在意,「總是有這種事情發生,總是有人唱反調……但神韻是一場完美的演出,誰也破壞不了。」◇

起底「中國反X教協會」

自從中共江澤民集團在1999年開始發動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以來,通過中共在海外的使領館、統戰部等特務機構在各地成立了「中國反X教協會」,目的是以民間團體的名義,將中共的迫害延伸到海外。該組織接受中共政法委、「610」辦公室的領導和直接指揮,啟動中共在海外龐大的國安資源,專門針對法輪功。

♦僑領李成昌急病身亡

2002年10月15日,西班牙僑領、溫州同鄉會第一副會長李成昌在中共大使館的操控下,在馬德里發起成立「世界華僑華人反X教協會」,中共駐西班牙大使湯永貴亦到場,李成昌對法輪大法竭盡攻擊汙衊之詞。

李成昌在協會成立一週左右急病住院,後因突發腦癌醫治無效而死亡。李從該協會成立到患病死亡僅僅不到兩個月時間。

♦僑商徐宋靈自曝參與汙衊法輪功

李成昌死後,與大陸做生意的僑商徐宋靈接任會長。徐宋靈是浙江青田人,曾在青田縣公安局擔任科長,1990年9月移居西班牙,經營餐館起家,後來開設專賣中國商品的超市。

徐宋靈的官方頭銜包括浙江青田公安海外聯誼會會長、浙江省政協委員。徐自曝編印了許多資料,「向各國遊客散發和解釋反對『法輪功』的政策」。

2014年5月,徐宋靈帶領西班牙反X教協會部分成員在巴塞隆納市進行汙衊詆毀法輪功和神韻演出的活動。

♦西班牙親共僑團與浙江省政法機構關係密切

2016年3月10日,以徐宋靈為首的西班牙華僑華人反X教協會在西班牙阿拉貢成立分會,厲志雄任分會長。厲志雄和徐宋靈一樣來自青田,在青田以房地產致富,後來出國,在西班牙擁有多家店面、房產。

媒體報導,阿拉貢華人華僑反X教協會成立過程中,得到了浙江省反X教協會、青田縣僑聯、青田縣歸國華僑聯合會的支持。

資料來源:記者薛飛、林燕 記者黃捷瑄/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