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帶你回家!」母海豚背BB遺體影片竄紅

一隻海豚媽媽背著已經死亡幾天的小海豚BB向深海游去,幾次小海豚從媽媽的背上滑落,海豚媽媽始終回頭將BB馱起,再次游向波濤洶湧的大海深處,不離不棄。(網路圖片)
一隻海豚媽媽背著已經死亡幾天的小海豚BB向深海游去,幾次小海豚從媽媽的背上滑落,海豚媽媽始終回頭將BB馱起,再次游向波濤洶湧的大海深處,不離不棄。(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幾年前,在網路上一感人的影片竄紅,引發民眾感動之餘,也給民眾一絲反思。一隻海豚媽媽背著已經死亡幾天的小海豚BB向深海游去,幾次小海豚從媽媽的背上滑落,海豚媽媽始終回頭將BB馱起,再次游向波濤洶湧的大海深處,不離不棄。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感人的一幕發生在廣西欽州市的旅遊名勝地三娘灣。7月13日,一批遊客在三娘灣遊船河,突然發現一條成年海豚在海上浮沉。仔細一看,原來一條體長約3米的成年海豚正背著約1.5米長的海豚BB在大海前行。

海豚BB的腹部有一條長達30公分的傷口,血跡發黑,明顯已經死亡。海上波濤洶湧,遊客在短短三分鐘裡看見海豚BB從成年海豚後背滑落五次,但每次成年海豚都回頭把它馱起,艱難地向深海游去。

一名在這個海灘附近生活了60多年的老船工目睹後說:「只聽說過有海豚救人的故事,但是親眼看見海豚之間不離不棄還是第一次。我們都不忍再去打擾它們,目送它們向大海深處游去。停船慢慢返回,遊客們返航的情緒沒有了之前的興奮,都有些沉重。」

當天,南國早報網等網站上便出現了一則題為《罕見海豚感人一幕——孩子,我們回家吧!》的網帖,網友情不自禁地感動道:「孩子,無論你是生是死,我都不會拋棄你,無論海多寬、浪多大,無論多麼艱險,我都帶你回家!回家!」

海豚的母愛深深感動著民眾,也引發人們的思考:我們怎麼更好保護海豚?受傷的小海豚的罪魁禍首恐怕是人類自己。

三娘灣景區以中華白海豚而著稱,擁有「中華白海豚之鄉」美稱。中華白海豚國際上又稱印度太平洋駝背海豚,屬中國的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物種,並且已被收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紅色名錄中。

中華白海豚一般以小的群體一起出沒、通常群體間會有個體的相互交流,而不同個體的時空分佈可能都有差別,母子之間的依賴性相當強,通常同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