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想試新招運動健身嗎? 山羊瑜珈正流行

美國正在流行一種有山羊相伴的瑜珈,受到很多人喜愛。(視頻擷圖)
美國正在流行一種有山羊相伴的瑜珈,受到很多人喜愛。(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很多人會藉由運動增進健康,並保持好身材,但健身方式有很多種,哪一種比較適合呢?美國現在正流行一種有山羊相伴的瑜珈,很多人趨之若鶩,或許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最近,新罕布夏州諾丁漢(Nottingham)的詹内斯農場(Jenness Farm)推出山羊瑜珈的課程,沒想到廣受歡迎,迄今仍有幾百人在排隊候補。

在這樣的課程中,當學員在做動作時,幾隻小山羊會在課堂上蹦蹦跳跳,甚至跳到學員的背部,在場的人無一不被山羊的可愛打動,進而笑口常開。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瑜珈教練比博(Janine Bibeau)提醒學員們專注於自己的姿勢,同時盡量放鬆。她也鼓勵他們在山羊與他們玩耍時,盡量開心地笑。

比博表示,人們都喜歡小動物,跟牠們待在一起,就像動物療法一樣。有研究顯示,動物療法能減少壓力、焦慮,進而使血壓降低。而做瑜珈也有相同效果。因此,將這兩者結合在一起,是個相當獨特的體驗。

學員路易斯(Julia Lewis)說:「我做過許多瑜珈,但從未和山羊一起做瑜珈。將兩者結合為一真是令人驚奇。」

而學員鮑丁(Elizabeth Boutin)則說,她在課堂上都忍不住一直笑,這真的很棒。
該農場主人科里沃(Peter Corriveau)說,他聽說去年在其他地區有人推出山羊瑜珈,因此在今年春天嘗試推出這樣的課程,每堂課收費22美元。結果人們的反應過於熱烈,他們不得不停止招生,並設法增加教練的人數。

據媒體報導,山羊瑜珈已經在美國各地廣為流傳,包括:奧勒崗州和亞利桑那州等,而在麻薩諸塞州的伊斯特漢普頓(Easthampton),一項慈善山羊瑜珈課程,據悉已經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