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羅斯轟炸機再次靠近阿拉斯加 美軍跟蹤

美國官員說,4月18日(週二)下午,美軍追蹤兩架靠近阿拉斯加海岸的俄羅斯轟炸機,這是兩天來的第二次。圖為2014年5月,圖-95戰略轟炸機在克林姆林宮上空。  (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美國官員說,4月18日(週二)下午,美軍追蹤兩架靠近阿拉斯加海岸的俄羅斯轟炸機,這是兩天來的第二次。圖為2014年5月,圖-95戰略轟炸機在克林姆林宮上空。 (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美國官員說,4月18日(週二)下午,美軍追蹤兩架靠近阿拉斯加海岸的俄羅斯轟炸機,這是兩天來的第二次。

這一次,俄羅斯的遠程圖-95轟炸機距離阿拉斯加海岸36英里。

NBC報導說,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NORAD),確定兩架飛機是俄羅斯的。雖然它們飛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內,但是它們仍然停留在國際空域。美方沒有派遣戰鬥機與之對抗。

在4月17日當兩架圖-95轟炸機,侵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的時候,NORAD從艾爾門多夫空軍基地,派出兩架F-22戰鬥機攔截俄羅斯飛機。

美國和俄羅斯飛機之間沒有進行溝通,但是幾名美國軍官告訴NBC,俄羅斯方面的行為「非常專業」。

4月18日,NORAD選擇使用機載警告和控制系統飛機追蹤俄羅斯飛機。

週二的飛行是自從2015年以來,俄羅斯轟炸機第二次靠近阿拉斯加海岸。自從2007年以來,俄羅斯轟炸機曾經60次飛入該地區。

推薦:俄轟炸機接近阿拉斯加州 美派戰機攔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