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騎士大逆轉 溜馬陷入淘汰危機

詹姆斯(藍衣)。(Getty Images)
詹姆斯(藍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21日面對印地安納溜馬,上半場落後25分的克里夫蘭騎士,下半場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全方位演出下,不但繳出41分、13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還幫助球隊以119:114逆轉,在季後賽首輪取得3:0「聽牌」優勢。

詹姆斯在第二節7分26秒跳投得分,讓他個人在季後賽得分超越湖人隊退役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升到第三位,不過騎士上半場得分效率不彰,反觀溜馬在「一哥」喬治(Paul George)帶領下,攻下23分,幫助溜馬74:49大幅領先。

溜馬在第三節出現得分麻煩,單節僅17分進帳,騎士史密斯(J.R. Smith)和厄文(Kyrie Irving)把握機會率先外線點火,詹姆斯一夫當關接續演出,單節砍進12分,讓騎士回到個位數落後。

喬治決勝節一開始連拿5分,溜馬又回到雙位數領先,這時柯佛(Kyle Korver)三分冷箭、佛萊(Channing Frye)罰球外加詹姆斯突破內線得分,騎士開啟15:8的攻勢,詹姆斯再演出大暴扣,騎士一舉反轉劣勢。

比賽剩下不到一分鐘,佛萊的三分球讓騎士拉開7分差距;溜馬邁爾斯(C.J. Miles)送出暴扣和三分球,一度將差距縮小到3分,可惜最後透納(Myles Turner)外線沒進,溜馬在主場慘遭騎士大逆轉。◇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1)

西區

東區

勇士

2

0

拓荒者

賽爾提克

0

2

公牛

快艇

1

1

爵士

巫師

2

0

老鷹

火箭

2

0

雷霆

暴龍

1

2

公鹿

馬刺

2

1

灰熊

騎士

3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