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愛的奇蹟?女孩每天打氣 母癌細胞消失

英國女童琳紫,在母梘罹癌接受化療期間,每天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寫信給母親加油、打氣。(視頻截圖取自BBC網站)
英國女童琳紫,在母梘罹癌接受化療期間,每天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寫信給母親加油、打氣。(視頻截圖取自BBC網站)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一名女性罹癌病患因癌細胞擴散,被醫生告知來日無多,但她9歲的長女不放棄希望,7個月來每天寫信鼓勵她,最後她的癌細胞竟奇蹟般地消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32歲、住在諾里奇(Norwich)的單親母親賓德(Laura Binder),以看護助理為職業,她獨力撫養9歲的琳紫(Linzi)和3歲的艾麗西亞(Alicia)這兩個女兒。

今年1月,賓德感到乳房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發現罹患乳癌,這個診斷結果對她而言,猶如晴天霹靂,難以接受。三個星期後,賓德前往複診時被告知更差的消息。儘管她的乳房已經切除,但癌細胞還是擴散到肝臟。

醫生指出,賓德的病症已無法醫治,只能藉由化療稍微延長生命。於是,賓德忍痛並頻繁地帶著孩子們出去玩,同時拍攝很多照片,希望在最後的時間裡盡量陪陪她們。
一名9歲的英國女童琳紫,連續7個月每天寫信為罹癌接受化療的母親加油打氣,母親的癌細胞奇蹟般消失。(影片截圖取自BBC網站)一名9歲的英國女童琳紫,連續7個月每天寫信為罹癌接受化療的母親加油打氣,母親的癌細胞奇蹟般消失。(影片截圖取自BBC網站)

然而,在賓德接受化療的7個月期間,琳紫卻每天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寫信給她加油、打氣。其中有一封信寫道:「你就像玫瑰花的花蕊,你聞起來像是一朵美麗的紅色玫瑰花。你一定能戰勝癌症,我愛你。」

賓德表示,每當她讀琳紫的信,總是感動得熱淚盈眶。她期待每天收到琳紫的信。對她而言,琳紫的信照亮了一切,十分激勵人心。儘管化療讓她身心憔悴,但琳紫的信還是給了她對抗癌症的勇氣。

9月底,賓德再次接受檢查,原本預期癌細胞會進一步擴散,沒想到醫生卻驚訝地告訴她說,她體內找不到任何癌細胞。

賓德說,她當時激動得無法言語,情不自禁地大哭了一場。她原以為自己死定了,沒想到癌細胞竟神奇地消失了。醫生說這是奇蹟,但她相信這是琳紫的信讓她克服病魔。

當賓德去接琳紫放學,告訴她癌細胞完全消失了時,琳紫淚流滿面,不停地擁抱媽媽。

琳紫後來為媽媽寫了最後一封鼓勵信:「恭喜!癌細胞都走了,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