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國軍報稅專車啟動 深入偏鄉服務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報稅季節即將來臨,新北市政府民政局21日啟動國軍「行動報稅專車」,結合戶所、國稅局淡水及新莊稽徵所,在林口憲兵205指揮部辦理稅務講座,講授稅務新知及節稅秘笈,5月起更將深入新北各部隊駐點報稅服務,讓國軍弟兄不用額外排休,就能輕鬆完成報稅。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國軍長期駐守營區,往往需額外排休才能完成報稅,為體恤弟兄們的辛勞,自去年起結合國稅局辦理一系列稅務服務,4月開辦節稅講座,5月提供專人營區駐點報稅服務,已有超過500位國軍弟兄受惠。

今日講座除了讓國軍弟兄不出營區就能獲得報稅撇步外,現場並提供自然人憑證申辦服務,且配合國稅局自105年起,可使用健保卡申報綜合所得稅新措施,提供健保卡網路註冊服務。

憲兵205指揮部廖科長表示,過去大多數營區部隊都只有1台電腦供弟兄們報稅使用,常造成 弟兄們大排長龍,不然就是要另外排休返家報稅情形,民政局能夠主動協助,讓報稅變的很便利,許多弟兄都反應,報稅時有專人在旁提供即時諮詢,避免報錯也省去許多舟車往返時間。

賴小萍說,今年「行動報稅專車」,更擴大服務範圍,服務地點除原有的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憲兵205指揮部及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外,新增淡水、三芝、萬里、新店、烏來等偏遠轄區部隊,提供駐守偏鄉的國軍弟兄更多便利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