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民調超過六成認為前瞻計畫分配不公 朱立倫:市民最真實感受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根據媒體民調顯示,有有高達66%的新北市民認為中央對前瞻計畫分配不公,對此有何看法?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赴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會前受訪表示,這是新北市民最真實的感受,前瞻計畫不是為個人、也不是為今天的新北市政府,而是為了全體新北市民以及台灣未來的發展。

面對有議員質疑新北市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爭取不力?朱立倫表示,不論是新北市政府或者是中央、地方民意代表,都應該全力為新北市民爭取前瞻建設,他強調這與政黨無關,希望政府各部會與立委、議員能夠共同努力。

朱立倫強調,「前瞻計畫」不是為個人、新北市政府,是為全體新北市民與台灣未來的發展,中央政府應該考量整個市民的需要,及台灣建設的發展。他說,這跟朱立倫沒有關係、跟現在的新北市政府更沒有關係,但到目前為止,新北市提出的新計畫,實際上並沒有獲得中央真正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