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台灣歌文學味 簡上仁分享歌謠文學底蘊

簡上仁30日受邀於齊東詩舍主講台灣歌的文學味。(齊東詩舍提供)
簡上仁30日受邀於齊東詩舍主講台灣歌的文學味。(齊東詩舍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齊東詩舍結合文學與歌謠,推出城東講堂5場次,首場於30日下午2點登場,邀請台灣民謠大師簡上仁擔任主講,主題為「台灣歌的文學味」,簡上仁將與民眾一起暢談台灣歌謠裡的文學底蘊。

民俗音樂研究者簡上仁,1948年出生於嘉義縣大林鎮,長期致力於台灣民俗音樂的採集、整理、創作及推展工作,曾以《正月調》榮獲金韻獎作曲獎、《台灣的囝仔歌》榮獲金鼎優良唱片獎,主持非流行音樂節目、培訓講授台灣鄉土音樂、蒐集並創作台灣童謠。

齊東詩舍表示,期盼城東講堂能以不同面貌的詩文學表現形式,帶來耳目一新的文學饗宴,歡迎喜愛文學與歌謠的民眾前來聆聽。

城東講堂免費入場,活動地點:齊東詩舍(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活動時間:4月30日(日)下午2點至4點,報名專線:02-23279657,網路報名與詳細情形可上台灣文學館官網瀏覽(活動訊息→講座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