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WHO:戴奧辛進人體 半衰期可長達11年

國內首度在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fotolia)
國內首度在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fotolia)
【大紀元訊】國內首度在雞蛋驗出戴奧辛超標,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報告指出,戴奧辛一旦進入人體內容易長期駐留,在體內的半衰期估計為7至11年。

衛福部食藥署2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國內首度在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且是從市面蛋行的散裝蛋驗出。

WHO曾在去年發布報告,呼籲各國防範戴奧辛污染並應制訂食物監測機制。

根據WHO報告,戴奧辛是環境污染物,實驗證明其毒性可以損害多種器官和系統,因為具有化學穩定性、容易被脂肪組織吸收,一旦進入人體內容易長期駐留,在體內的半衰期估計為7至11年。

這份報告指出,人類接觸戴奧辛90%是透過食品,特別是肉品、乳製品、魚類等,因此除了針對源頭降低戴奧辛排放外,更重要的是在初級生產、加工及銷售過程中都必須有良好的控管。

WHO呼籲除飼料和食物製造商有責任確保食材安全外,更重要的是各國政府必須建立食品污染監測系統,並制定措施阻止或處理受污染食品的應變計畫,同時透過檢測血液等方式,進一步檢查人群受到暴露的程度。(轉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