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主辦東亞青奧 林佳龍:做大運動經濟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為籌備首屆東亞青年奧運會,台中市政府正式成立運動局,將透過定期會議管控進度,並規劃東亞青運綠色委員會,負責賽會期間的場館、低碳交通、環境教育、廢棄物處理等低碳環境。市長林佳龍表示,東亞青奧不只是一場運動會,運動也是門好生意,可以帶來城市經濟,若能串連在地自行車等產業鏈,及有效銜接4級體育,將有助推升台中成為一座運動城市。

運動局長王慶堂24日專案報告指出,東亞青運共有14項競賽項目,其中輕艇及室內五人制足球分別於南投日月潭及彰化體育館舉辦,其餘12項在台中市舉行。作為羽球比賽項目的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在去年12月30日正式營運,以水上運動、網球為主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及台中市網球中心,也分別在今年4月及2月完成驗收;柔道比賽場館的多功能運動中心預計今年6月底開始營運。

林佳龍表示,各種比賽帶來的人潮涉及食衣住行,推動運動餐廳、棒球博物館等,加上台中有自行車、鞋業、運動器材等運動產業,結合運動員未來支持與就業,具有龐大商機,未來3年是成為運動城市的關鍵時期。

經發局長呂曜志也指出,經發局將配合引導產業供應鏈,結合企業辦理各項運動賽事。顧問王岳彬也認為,透過企業認養選手,讓選手留在台中,避免人才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