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警車對撞一命危 林佳龍探視允諾負責

市長林佳龍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員警。(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員警。(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4名員警23日清晨在逢甲發生重大車禍,兩警車因追逐不法集團,意外對撞受傷,其中1員警命危救治中。市長林佳龍當晚前往探望,24日上午對外表達不捨,他籲家屬放心,市府會全力協助;另警友會理事長林戊坤已主動致電給他,表示將協助損失賠償與醫療負擔,希望市民給員警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林佳龍表示,4名員警冒險犯難,他前往醫院探視,雖然員警情況有比較穩定,但是仍有1位處於昏迷狀態,榮總也在全力搶救中。他承諾市府會保障員警權益與醫療照護,至於受損的路邊設施與民用汽機車,市府也會依照保險規定賠償;而警友會理事長林戊坤也表示,會協助後續損失賠償與醫療負擔。

至於「第六分局員警平均年紀較輕,可能較無經驗」的說法,林佳龍說,年輕員警對工作會比較有熱情,市府不希望澆熄他們的熱情,但終究是安全第一,而由於警察採用輪班制度,在值勤上難免夜班會比較多,但專業與年紀無關,關鍵還是在要有專業的訓練,他再度提醒員警要注意安全,若員警在緊急情況下冒險犯難,他仍要表達敬意與支持。

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員警在警專受過2年專業訓練,因此一畢業就是具專業素養的警察;西屯所轄區只要有狀況,員警都會盡速趕到現場,因此用年齡鑑別員警的值勤績效,也不一定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