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獲低碳示範金質獎 台南享譽國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第三屆能源智慧社區倡議最佳案例評選頒獎典禮暨案例分享會,24日在新加坡舉辦,台南市獲得低碳示範城鎮金質獎,是台灣首次獲金質獎的地方政府,市長賴清德除接受頒獎外,並進行簡報分享台南經驗,讓世界看見台灣。

南市府積極推動陽光電城,及市民熱情響應設置太陽光電,至106年3月底止,南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達3,685件,裝置容量逾251百萬瓦,年發電量達3.14億度,也相當於528座台南公園的年減碳量。

台南市太陽光電設置容量已達到相當於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目標,將持續訂定2年期擴大計畫,配合中央推動鹽業用地、滯洪池、不利耕作地及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將於2年內再打造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220MW)。

賴清德的分享,除將台灣綠能科技軟實力一舉推上國際版面,同時使台南市成為各國爭相仿效的國際低碳城市示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