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張老師」呼籲:「網路交友,謹慎小心!」

郭碧味博士與迴龍國中學生共同探討網路交友議題。(桃園「張老師」提供)
郭碧味博士與迴龍國中學生共同探討網路交友議題。(桃園「張老師」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青少年時期是對於異性總是充滿好奇,成長過程中需要家長及老師們的協助,幫助青少年建立健康正向的兩性關係!現在網路交友盛行,許多青少年在懵懂無知的狀態下,容易在過程中受騙上當!桃園「張老師」與桃園東昇扶輪社共同呼籲:「網路交友,謹慎小心!」

桃園東昇扶輪社黃識修副社長到場勉勵青少年朋友。桃園東昇扶輪社黃識修副社長到場勉勵青少年朋友。(桃園「張老師」提供)

桃園「張老師」與桃園東昇扶輪社共同舉辦東昇「心」~感恩情!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今年度共計辦理16場次。邀請郭碧味博士與迴龍國中小學的同學面對面討論網路交友要注意的安全事項。桃園東昇扶輪社黃識修副社長也親臨現場來為青少年朋友勉勵,黃副社長提醒同學們:「網路交友並沒有不好,但要謹慎小心!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

另外在在演講的過程中,郭碧味點出10項在網路交友時,可以增加安全性的方式,提供給青少年朋友參考:

約在公共場所或人多的地方(例如:速食店)、拒絕到網友的住處、旅館、酒店、聲色場所或人員複雜的地方、避免搭乘網友的交通工具、不喝含酒精飲料、不食用離開視線的食物或飲料、保持適當的身體距離、保持手機暢通、若對方有言語輕挑或敘述帶有性暗示的字眼,應立刻請對方停止、見面盡量選在白天,並在白天結束、拒絕臨時變更見面地點。

郭碧味透過許多短片讓青少年了解網路交友的危險,提醒青少年朋友:「螢幕後面的到底是誰?你永遠無法知道真實性,網路交友並非都全是危險,但我們要學習保護自己!尊重他人,同時也不傷害其他人!」

「健康青少年,社會新希望」,這輛關懷青少年列車將繼續在桃園市境內各國、高中職學校傳遞愛與關懷,希望讓這份關懷青少年服務能不斷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