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我想有個家 金曲歌王翁立友匯聚愛助憨兒重建家園

翁立友(前右)與憨兒合唱。(仁友愛心家園提供)
翁立友(前右)與憨兒合唱。(仁友愛心家園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幫助被迫搬遷的仁友愛心家園,讓75位憨兒不再無家可歸,25日早上10點半,仁友與金曲歌王翁立友,於桃園市文化局舉辦「匯聚愛心 重建家園」啟動儀式記者會。翁立友表示,最近忙於新歌「我做你的靠山」宣傳期,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但抱病也要來這裡做憨兒的靠山,希望幫助他們早日有一個溫暖的家。

社會代表匯聚愛心。社會代表匯聚愛心。(仁友愛心家園提供)

仁友位於桃園市大溪區,成立至今已15年,目前住有75位憨兒。因土地租約剩下4年到期,且地主無法續約,因此從去年開始辦理重建家園勸募活動。董事長謝秀琴表示,為了幫75位憨兒找一個新的家,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土地,後來終於在新屋區找到土地約800坪,而地主剛好也是仁友的長期捐款者,經過協調,需在年底前募得尚欠缺的土地經費約1200萬元,期望社會大眾能一起幫憨兒渡過難關。

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憨兒沒有親人,子。社工彭穎翎表示,阿蓮及阿全住在仁友3年了,阿蓮當年嫁給大她40歲的丈夫,但自從先生病倒住進療養院後,兩人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甚至沒有辦法洗熱水澡,直到來仁友才獲得改善。然而,去年9月阿蓮的先生去世後,唯一的房子甚至被轉賣,他們現在已經無家可歸,仁友成了他們唯一的避風港。

憨兒阿全送上親手做的玫瑰花及小熊給媽媽,並說出母子倆的願望,希望可以一直住在仁友,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來購買他們的產品,透過義賣讓重建家園計劃可以早日完成。

許多來企業團體來到現場挺憨兒,包含台灣大車隊、劉麗麗舞蹈團、愛心媽媽謝慧謹、大溪蓮座山觀音寺、邱和成慈善基金會、新北市健康關懷協會、中國人壽上千通訊處、百合扶輪社、睿德文創國際有限公司、愛物資、樂公益平台等,皆到場表達對仁友重建的支持,與重建大使金曲歌王翁立友共同呼籲,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幫助憨兒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