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央大學520校慶暖身活動 野餐創意料理DIY

老師示範如何將天然食材變為令人食指大動的野餐料理。(中大提供)
老師示範如何將天然食材變為令人食指大動的野餐料理。(中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迎接中央大學520校慶到來,中大今年特別在戶外國泰樹草坪舉辦「親愛的,野餐趣-野餐創意競賽」,鼓勵大家以「愛的元素」來共同發揮創意。前20組參賽者,中大衛保組免費提供野餐創意料理DIY教學,透過親手實作,感受手作的溫度,以及野餐料理的美味!

中大520校慶暖身活動-「親愛的,野餐趣」野餐創意料理DIY,教導民眾如何親手製作美味又健康的野餐料理。中大520校慶暖身活動-「親愛的,野餐趣」野餐創意料理DIY,教導民眾如何親手製作美味又健康的野餐料理。(中大提供)

中央大學主任秘書徐國鎧表示,中大環境清幽,綠樹成蔭,如此得天獨厚的地方,常成為民眾野餐的首選。今年校慶延續去年的野餐熱潮,推出野餐創意競賽,鼓勵中大教職員生和民眾一同來親近中大,發揮創意,凝聚親友之情感,共同提昇生活品質。

中央大學學務長林沛練說,中大因地處較偏遠,被稱「飲食沙漠」,透過本次DIY教學活動,師生可發揮創意,自行手做美食,增添生活更多樂趣!

學員們親手DIY,開心地展示親手料理的成果。學員們親手DIY,開心地展示親手料理的成果。(中大提供)

活動邀請到桃園社區大學烘焙專任講師陳婉玲老師,教大家手做三道野餐創意料理。陳婉玲經驗豐富,曾榮獲2011全國大麥創意料理冠軍,她透過新鮮食材和無限創意,製作出幸運草愛心飯糰、洋洋得芋吐司堡和碧心海苔壽司捲三道料理,讓學員滿載而歸,520當天可望現學現賣!

今年野餐的報名人數,與中大校友合計佔六成,野餐當天有戶外音樂會,四十個攤位的市集,從中午到下午四點,民眾逛攤位集滿三個戳章,即可參加抽獎,有全家便利商店和摩斯漢堡贊助的好禮相贈,還有小木屋鬆餅百元禮券。另在風動藝術區,設有打卡專區,民眾拍照上傳打卡者,即有神秘好禮相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