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珍惜食物 竹市愛享冰箱增新據點

新竹市愛享冰箱增設香山內湖社區新據點。(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愛享冰箱增設香山內湖社區新據點。(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3月率先於北區民富社區試辦「社區愛享冰箱」,迄今已服務3,500人次,避免1千公斤的食物浪費,25日再擴點至香山區內湖社區,延續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一起珍惜食物。

市長林智堅感謝在地糕餅業者、果菜商及志工,不僅傳遞愛心,也把新鮮、安全的食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愛享冰箱近期將擴點至東區,希望吸引更多社區共襄盛舉,讓城市裡沒有人有飢餓的情況,更期盼新竹市能夠成為愛護地球、分享愛的典範城市。

社會處表示,內湖社區在里長王斌展及理事長王炳南經營下,陸續連結在地企業及商家捐贈食品,未來將由社區志工回收、整理,每週二、四、五下午4~5時開放給有需要的民眾自由拿取。

愛享冰箱理念為「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取用你需要的食物」。社會處表示,現階段陸續於3個行政區各設立一個據點,未來朝「一聯里一據點」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