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四川前副省長被起訴 情婦是境外間諜

李成雲涉受賄,傳有情婦身為間諜。(網路圖片)
李成雲涉受賄,傳有情婦身為間諜。(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古清兒/綜合報導】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涉嫌受賄案,近日被貴州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本報此前曾報導,李成雲除了貪腐外,被陸媒曝光包養多名情婦,而這些情婦多被提拔外調,其中一名情婦甚至是為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的「雙料間諜」。

據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官網發布的通報顯示,檢察機關指控李成雲利用擔任德陽市委書記、四川副省長等職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間接收賄,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李成雲於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長,2011年9月27日涉嫌「違紀」被免去四川省副省長職務;但不到2個月又復出,任職四川省工業化城鎮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等職務;後來在2016年4月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據報導,李成雲2011年被免去副省長職務,是因涉及一樁「雙料女間諜」案。據稱該女子是一個「至少為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的雙料間諜」。中共反間諜機構將之抓捕,李成雲也隨之事發。

李成雲曾被指與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利益集團關係密切,又被指曾有多名情婦被提拔外調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