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表揚「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表揚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
表揚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第17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共有5,050位青少年志工報名響應,宜蘭縣共有37位志工同學參加。其中,五結國中莊珮緹、羅東高中曾玟菁及戴羽吟、蘭陽女中游雅筑及王又婷等5位同學獲奉獻獎肯定。另蘭陽女中愛女孩團隊榮獲全國僅3隊的社團影響力獎殊榮。25日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親自接見表揚獲獎同學,肯定他們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的善舉。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接見時表示,宜蘭有熱情善良的志工精神宣揚。5位同學及1團隊獲獎,除特別恭喜獲獎的志工同學與團隊外,鼓勵所有的年輕朋友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執行長張賢俊也表示,「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在台灣推行17年,至今鼓勵超過6萬名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全省活動感恩縣府支持,師長為推手一起付出,成為美麗志工大國,鼓勵更多年輕朋友透過平台交流更長遠學習培養軟實力,美麗正向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

【奉獻獎】:

擔任司儀的五結國中莊珮緹分享送餐給獨居老人深刻體驗,雖然下雨鞋都濕了,和老人家開心笑容的聊天。她希望用愛和關懷溫暖身邊的每個人覺得好開心。

羅東高中曾玟菁說,規劃偏鄉小學的課輔活動和寒暑假營隊品德教育等不同課程。陪伴孩子們從小建立好的價值觀,服務當中自我反省更持續成為服務夥伴。

非常喜歡和小朋友相處的羅東高中戴羽吟,隨宜蘭家扶展愛隊到社區定點服務,透過這些互動串連每個家庭、凝聚社區情感,孩子們的熱情將留下豐富多彩的回憶。參加營隊回饋更多弱勢族群。

參與幫助有不一樣人生的蘭陽女中游雅筑認為,服務讓她更加珍惜擁有的資源和身邊的人,學會用截然不同的想法和視野看世界。

從小就接觸服務學習的蘭陽女中王又婷,籌劃寒溪部落的課輔活動,在寒溪部落的服務中,她們是一群真誠活潑可愛的孩子,他們雖然從不缺少笑容,但是缺少被發現,讓他們的需要能被看見,有機會擁有更好的生活。

【社團影響力獎】:

蘭陽女中 愛女孩團隊服務有「衛生棉計畫」、「一旗助學」、「花蓮服務學習」三方案。近年來推動服務學習,更致力關注女孩發展的權利。他們看見不同學校做不同事項,覺得很棒而且開心。